欢迎您访问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党校!     今天是:
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党委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一、党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负责干部选拔、任免、管理、考核、培训,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职能机构。

1.规划指导全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两优一先”等评选表彰工作;负责党费收缴、管理、党内统计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的维护、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 配合做好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指导督查各二级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负责二级党委、党支部设置调整和二级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4.做好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量化考核评估工作,组织实施二级党委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5.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选拔、任免、交流、转岗等相关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协助上级组织部门做好省管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7.负责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核查及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8.指导乡村振兴系列工作。

9.配合地方政府做好人大、政协换届相关工作。

10.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校主要职责

党校是教育培训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机构

1.负责制定党校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做好党员及各级干部教育与培训工作。

3. 指导分党校开展各项业务培训,督查分党校开展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工作

4.抓实党校自身建设。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党校兼职教师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5.加强党校工作研究。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研究,以科研成果推进工作创新。

6.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关党委主要职责

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在机关部门中设立的党的基层组织

1.制订并组织实施机关党委工作计划。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所属单位的贯彻执行。

2.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机关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3.负责机关党的组织建设。指导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指导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负责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的评选工作;指导党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协助学校纪委做好机关各部门和干部的廉政教育、作风教育的督查工作。

5.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