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工作动态

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2022年06月10日 16:19 曾露 点击:[]

为充分展示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做法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了示范微党课。6月10日上午9点,组织部/统战部/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百熙楼807室集中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直播。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和教师党员邓小南、辅导员代表宋玺以《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为主题,阐述了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面向青年学生更好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重点围绕“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的主题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激活历史记忆,用红色血脉滋养精神品格,二是强化担当精神,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三是淬炼优秀品格,用红色基因孕育时代新人;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忠实传人》为题,着重讲述了复旦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信仰为魂,以组织为形,以使命为力,构筑“铸魂育人三部曲”;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以《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为主题开讲,从“实事求是何以立:毛泽东同志深受岳麓书院实事求是学风影响”、“实事求是何以传:从经世致用到实事求是一脉相承”、“实事求是何以兴: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等方面进行讲述,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一如既往,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争做经世致用领军人才。

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深入浅出,翔实生动,激励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的新篇章。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时代重担”的殷切嘱托,认真履职,不懈努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